喵尼酱

第五十四章 个人行为不要上升全体男生

        轩辕弓觉得自己好似接近了某种隐秘的秘密。

  “麻烦?”

  施茜的眼神的波涛慢慢平静了下来,“我家里欠了不少钱,所以我现在都在做兼职赚钱,赚一点算一点。”

  轩辕弓有些诧异,“所以你这么晚回来,是因为去做兼职了?”

  “嗯。”

  轩辕弓没见过这种事,但他能够理解。

  毕竟他从小就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着他这般优越的出身。

  “你现在一边读书一边做兼职,会不会很累?”轩辕弓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心里有点发酸,像是心疼。

  他平时只是上上课做做作业都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施茜不仅要读书,还要兼职工作,未免也太辛苦了吧?

  “还好。”

  见施茜风轻云淡毫不在意的样子,轩辕弓没有继续说些不合时宜的话,“你住在蓝澜澜这里,你父母知道吗?”

  施茜拿刀的手顿了一下,很快恢复正常,“我没有父母。”

  轩辕弓:……!

  轩辕弓现在恨不得立即咬断自己的舌头。

  他刚刚都在说些什么,让施茜陷入如此为难的境地。

        施茜一边切菜一边说道:“你不用觉得自己说错话,你不知道我的家庭情况,只是想要了解我而已。”

  轩辕弓有点感动,别人陷入委屈和愤怒,往往只想着发泄自己的委屈和愤怒,像施茜这样,自己难受的同时,还能体谅别人的人,真的很少。

  “你性格真好。”轩辕弓十分认真地说道。

  施茜笑了一下,“还行吧,有人讨厌有人喜欢,就是很普通的性子。”

  “不会有人讨厌你的。”轩辕弓发自内心地说道。

  施茜轻笑了一声,“我其实被很多人讨厌的,他们总说我性子弱是在装可怜,其实我真的没有装可怜,我天生就是这个性子,我也改不了呀。”

  轩辕弓诧异地看着施茜。

  施茜把切好的土豆丝放进水里泡好,然后开始切青椒,“如果这世上真的有人让人讨厌不起来,那就是澜澜吧。她可以带着人来救我,还没有多问就收留我一个陌生人,我的好多同学都说我做作,但她不,她看着我的眼神永远闪闪发亮,没有同情怜悯,也没有厌恶鄙夷。这样的人,任何人都会喜欢的。”

  轩辕弓想说,讨厌蓝澜澜的人,绝对不会比讨厌她的人少。

  听着施茜描述出来的她心目中的蓝澜澜,轩辕弓有些感慨这两人的友情。

  “你和蓝澜澜的感情真好。”

  施茜笑,“是因为澜澜人好,所以我们才会关系好。她从来没有嫌弃我,一见面就夸我,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呢?而且她去军训那么久,我一直住在她家,她也没有担心过我,这种被信任的感觉,没有人能抵抗得了。”

  对于施茜的话,轩辕弓深以为然。

  施茜是个女生,都扛不住蓝澜澜开朗的性子和积极的进攻,以弘臻都把自己家里的零食给蓝澜澜的态度来看,他被攻陷也是迟早的事。

  “她人的确挺不错的。”

  施茜笑了笑,转开了话题,“对了,你们学校是不是有个叫做弘臻的男生?”

  “对啊。”

  “澜澜救我的时候,他也在来着,他对澜澜好凶,他是不是脾气不太好啊?”

  轩辕弓:……

  他现在该肯定还是该否定?

  一直没有得到轩辕弓的回答,施茜扭过头冲轩辕弓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啊,我都还没有问你认不认识他……”

  “我认识他,我们是好朋友。”轩辕弓打断施茜的话。

  施茜有些诧异地看了眼轩辕弓,“你们是好朋友?”

  “嗯。”

  “那你很了解他?”

  “还行吧。”

  施茜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那你跟我说说,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轩辕弓:???

  此时此刻,轩辕弓脑袋里满是问号。

  施茜也对弘臻有意思?

  施茜要和蓝澜澜抢弘臻?

  英雄救美如此恶俗的桥段在今时今日还要以身相许来报答?

  看见轩辕弓瞳孔放大一脸惊恐,施茜立即挥手解释道:“你别误会,我是帮澜澜问的。”

  施茜黑长卷翘的长睫毛如蝴蝶翅膀似的扑扇了两下,带着些许的无辜和叹惋,“澜澜每天都在为了怎么追求他而烦恼,我看多了,心里不太好受。”

  施茜抬起头,和轩辕弓越发惊诧的目光对上,诚挚地说道:“你是弘臻的朋友,对他的了解比较多。如果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澜澜应该会轻松不少。”

  轩辕弓欲言又止了很久之后才开口,“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弘臻对蓝澜澜已经很特别了。”

  至少他从来没见过别的女生去过弘臻家,虽说蓝澜澜是被他带去的,可弘臻不也没有赶人吗?

  而且弘臻唯一喜欢的零食就是牛肉干,还分了蓝澜澜几包,让蓝澜澜打包带走,他都没有这么高的规格待遇。

  “真的?”施茜有些诧异。

  轩辕弓点头,“对啊,如果我哥们儿真的讨厌蓝澜澜的话,我是不可能和蓝澜澜做朋友的。”

  听到轩辕弓的话,施茜有些疑惑,“既然弘臻对澜澜有意思,那他为什么还要伤澜澜的心?”

  “只是说特别,有意思还算不上。”轩辕弓解释道。

  施茜完全理解不了轩辕弓的话,嘟哝了一句,“你们男生好奇怪。”

  地图炮之后,施茜转身继续做饭。

  轩辕弓:……

  是弘臻一个人奇怪好不好?

  跟男生全体没关系!

  至少他就不奇怪,特别实在!

  施茜炒菜的时候,见轩辕弓还在一旁站着,觉得他孤单可怜又无助,只得主动搭话,“轩辕弓,你和澜澜是朋友,以后多帮帮她吧,女生追求男生需要很大的勇气,我特别怕她难过。”

  “嗯?”轩辕弓还在酝酿言辞,冷不丁地听到施茜说话,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好,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承诺三连击,让施茜笑了出生。

  “你有点可爱。”

  轩辕弓:……

  西施妹妹夸我可爱了,女生夸男生可爱是什么意思?

  在线等,挺急的!

  施茜全程都在关心蓝澜澜,“澜澜什么都好,我希望她能找个什么都好对她也好的,但她就是喜欢弘臻,所以我希望弘臻是那个什么都好对她也好的人。”

  “弘臻挺好的。”轩辕弓怕施茜误会弘臻为人,立即替弘臻解释。

  施茜没有反驳,“我知道他肯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不然澜澜也不会这么喜欢他了。”

  在轩辕弓刚刚松了口气的时候,施茜又说开口了,“如果他性格好一点,那就更好了。”



https://m.miaoyuedu.com/books/2467.html

喵阅读版权发布

评论
热度(1)
© 喵尼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