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尼酱

第五十五章 光芒万丈?

        轩辕弓最后也没能替弘臻在施茜那边挽回一点印象分。

  轩辕弓没有强求扭转弘臻对施茜的印象,弘臻身上可带着英雄救美的事迹,他再对弘臻一对胡天黑地的瞎吹,导致施茜对弘臻产生过好的印象,那可就大事不妙。

  蓝澜澜闻到饭菜香气出来,看见轩辕弓跟在施茜旁边转来转去,一边擤鼻涕一边嘲笑,“轩辕弓,你转来转去也帮不上忙,能不能好好坐着?”

  “我瞎忙活也是在忙活,总不能什么也不做吧?”

  “可你这样,真的很像哈巴狗,噗哈哈哈——阿嚏——”蓝澜澜笑着打了个喷嚏,还好手里捏着纸巾,不然就糗大了。

  轩辕弓瞪了蓝澜澜一眼,“你是看不见你围着弘臻转的样子,还好意思嘲笑我?”

  蓝澜澜挑了挑眉,“我就是看不见,你咬我啊?”

  轩辕弓:……

  都感冒了,蓝澜澜的战斗力还如此强劲,他除了甘拜下风还能怎么办呢?

  总不能承认自己是哈巴狗,一口咬过去吧?

  端着菜出来的施茜笑着说道:“轩辕弓,澜澜就这样,你别跟她计较。”

  听到施茜的话,轩辕弓心里酸得厉害。

  施茜这话里话外都对他很是客气,可话里话外都在在维护蓝澜澜。

  施茜让他别和蓝澜澜计较,不就是让他吃了这个哑巴亏吗?

  轩辕弓不再在施茜身后瞎转悠,走向饭桌,在蓝澜澜旁边坐下,“蓝澜澜,你可不能在施茜面前诋毁我。”

  “我哪儿诋毁你了?”蓝澜澜抬头看向轩辕弓,声音闷闷的,还有点哑。

  轩辕弓和蓝澜澜的眼神对上,训斥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生病的人总是看起来比较可怜,轩辕弓警告的语调都变成了委婉的恳求,“我好不容易遇见个没中弘臻迷魂汤的小姑娘,你能不能别毁了我光芒万丈的形象?”

  “小姑娘?光芒万丈?”蓝澜澜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西施妹妹比你大,而且你确定你有光芒万丈的形象?”

  轩辕弓眼睛瞪成铜铃一般大,“你别以为你仗着你生病了,我就不敢揍你!”

  蓝澜澜毫不吝啬地往轩辕弓扔卫生球,“你敢揍我,我就敢让西施妹妹不理你。”

  “你……你耍赖!”轩辕弓气得只能说这么一句。

  蓝澜澜冲轩辕弓做了个鬼脸,“略略略!”

  有施茜在场的情况下,轩辕弓的脸皮厚不过蓝澜澜,只能甘拜下风。

  施茜上菜的时候,蓝澜澜拿着碗去盛饭,只盛了两碗饭。

  “你还愣着做什么?需要我帮你盛饭?”蓝澜澜皱眉看向轩辕弓。

  什么是待客之道,什么是客气,蓝澜澜不知道。

  轩辕弓常年和弘臻厮混在一起,也不在乎没必要的礼节,起身去盛饭,顺带还帮施茜端了盘菜。

  饭菜上齐,三个人边吃边聊。

       蓝澜澜感冒了不太想说话,一直都是轩辕弓在施茜面前叽叽喳喳个不停。

  “西施妹妹,你的番茄炒蛋卖相真不错。”

  “西施妹妹,这红椒肉丝甜咸适宜,真好吃。”

  “西施妹妹,你这手艺都能赶上餐厅大厨了。”

  蓝澜澜在旁边听着,嫌弃极了,心里暗暗啊吐槽,就轩辕弓着吹捧的本事,不去相声界可惜了。

  施茜全程保持微笑,时不时说两句“谢谢”,被夸得狠了,脸上会露出些许羞涩的红晕,白里透红,恰到好处。

  一顿饭下来,轩辕弓对施茜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如果说漂亮的躯壳是让人产生兴趣的名片,那丰富的灵魂就是让人深陷泥淖的武器。

  轩辕弓虽然意外于施茜和蓝澜澜的关系,但对施茜多多少少有点由怜生爱的意思,男生天生有种保护弱小的心理。

  尤其施茜属于柔弱却坚强的女孩子,越发让轩辕弓感到心疼,又让轩辕弓感到佩服。

  轩辕弓从小到大没有吃过苦,他将心比心,不认为自己在施茜的位置,能像施茜那么坚强。

  轩辕弓和施茜还没有到交心的地步,两个不算熟悉的人,尬聊也有找尽话题的时候。

  蓝澜澜和施茜送轩辕弓到门口,轩辕弓依依不舍。

  “轩辕弓,你能不能爷们儿一点?难不成你想和我们两个女生住在一起?”蓝澜澜嫌弃地问道。

  轩辕弓:……

  “你能不能不要把我说得这么猥琐?”轩辕弓满头黑线。

  蓝澜澜吃了药之后,喷嚏和鼻涕都少了很多,只是整个人还是困得厉害,只想快速把轩辕弓赶走,“明天还要上课呢,你再不回家睡觉,不怕旦姐把你拎到教室外面罚站?”

  轩辕弓:……

  “别人都是送客,你这是赶客!”轩辕弓义愤填膺地控诉道。

  蓝澜澜翻了个白眼,“差不多得了,难不成你真的想留下?你要留下也不是不行,我家里有多的房间,只是……”

  “行行行,我走了走了,拜拜!”

  轩辕弓本就打算回家,只是蓝澜澜说话太气人,才让他和蓝澜澜多纠缠了两句没营养的话。

  轩辕弓走之前,冲施茜挥了挥手,“西施妹妹,常联系啊!”

  “滚!”

  蓝澜澜踢了一脚,逼得轩辕弓往后一跳之后,立即关上了门。

  施茜在一旁捂嘴笑。

  “西施妹妹,你笑什么?”蓝澜澜吸了吸鼻子,表情懵懵地看着施茜。

  施茜抿嘴笑,“你们的相处模式好可爱。”

  施茜从来没见过蓝澜澜和轩辕弓这种理直气壮互怼还不伤感情的相处模式,有些羡慕蓝澜澜的洒脱。

  施茜就是蓝澜澜的小迷妹,蓝澜澜无论做什么,在她眼里都有魅力极了,哪怕偶尔的爆粗,都让她觉得随心所欲自由有趣。

  “西施妹妹,你对我的滤镜真是厚得可怕。”蓝澜澜哭笑不得。

  今天是因为感冒了,她情绪过于低落,脾气才会这么差。

  施茜笑了下。

  蓝澜澜看着施茜的迷妹笑,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没救了。”

  蓝澜澜打了个呵欠,“西施妹妹,我刚刚吃了感冒药,有点困,先去睡觉了,你也早点睡。”

  “嗯。”

  在蓝澜澜往屋里走的时候,施茜赶了上来,“澜澜,天气预报说夜间有雨,你记得把窗子关好。”




https://m.miaoyuedu.com/books/2467.html


喵阅读版权发布

评论
热度(1)
© 喵尼酱 | Powered by LOFTER